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建外街道>>活动剪影

明方向 开新局 | 建外街道开展学习“十四五”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6

 

    4月15日,建外街道邀请市发改委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田杰作“十四五”规划专题讲座。街道工委书记、区人大代表田华、办事处主任林琳,其他班子成员,区政协委员张丹、李玥鹏,全体机关干部以及社区班子成员参加。田华主持专题学习。


    讲座中,田杰以《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开创“十四五”首都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分别从四方面做了精彩讲解:一是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判断;二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三是率先探索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四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专题辅导期间,田杰通过三个“新”重点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北京在“发展途径、发展方式、发展空间”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围绕“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更加突出创新发展、更加突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更加突出开放发展、更加突出绿色发展、更加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更加突出安全发展”六方面详细阐述了“十四五”时期的基本要求。并结合大量翔实数据和具体案例,对“十四五”时期“六个明显提升”目标任务以及十二个领域重点任务进行了阐述解读,帮助地区党员、干部理清了规划目标,找准了工作方向。


    田华在主持中说道,“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北京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时期。今天专门举行专题辅导,就是要进一步落实市、区相关部署和任务,深刻理解“两区”建设的内涵。专题授课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全面、准确、透彻地对市"十四五"规划作了深刻解读,为街道下一步在“两区”建设中贡献建外力量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针对如何抓好学习贯彻,田华提出要求:一是要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吃透形势,认清目标和任务,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二是要在准确定位上下功夫。认真分析研讨,找准街道在首都发展中的功能定位和职责要求,编制好街道的“十四五”规划;三是要在落地见效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形成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最后,田华强调,每一个科室、每一个社区、每一名同志都要在“十四五”规划中找准位置,找准方向,找准目标,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书写好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建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