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建外街道>>活动剪影

军事科学院罗援将军到建外街道讲党史

发布时间:2021-04-26

    4月23日,建外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讲座,专门邀请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副部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军事科学院常务理事兼国际军事分会会长罗援将军进行专题授课。街道工委书记田华,街道其他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阶联成员,地区武警、公安、海关等驻区代表,地区物业、银行、律所代表近300人参加。田华主持专题学习。


    罗援将军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题,从“没有正确的理论指导就没有新中国、没有英明的领袖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一支人民的军队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人民群众的支援就没有新中国”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同时,通过鸦片战争、甲午战争、八国联军侵华、“九一八”事变、“七七”事变等一个个历史事件,让大家明白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率领中华民族实现中国梦的事实。专题讲座中,罗援将军运用大量史实、案例和图片,讲述了战火连天年代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分析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军克敌制胜的根本保证。并从“与人民群众的血脉联系”阐述了人民群众在革命中的重要作用。罗援将军的讲解充满激情,体现出一名军人对党、国家、军队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专题讲座内容既有深入的理论分析与思考,又有大量生动事例,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讲座最后,罗援将军还分享了个人诗词新作《满江红·庆祝建党100周年》,获得全场热烈掌声。


    田华在主持学习时表示,今天罗援将军的授课令人热血沸腾,相信大家跟我一样激动万分,备受鼓舞。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是无数英烈前仆后继用血肉之躯铺就的历史。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向英烈学习和致敬。随后,田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跟党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是伟大的党,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有坚定的信念。革命先烈的信念就是为了新中国、为了劳苦大众、为了中国人民站起来而奋斗。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二是传承精神永担当。要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奋斗。三是不忘初心为人民。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初心,也是每一名党员的初心。希望广大党员把握住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力量,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真正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同时,希望每一名党员都要发挥旗帜作用,积极发展新党员,吸纳新力量,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保持党组织生机活力,为建设“四个建外”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