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建外街道>>活动剪影

人大建外工委召开垃圾分类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国贸中心专场)

发布时间:2019-08-16 00:00:00

    8月15日,人大建外工委在国贸大酒店召开关于《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订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国贸中心专场),广泛征询企业、物业及商户意见,为做好生活垃圾管理工作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市人大新闻处处长苏昊,建外街道工委书记田华,SOHO中国副总裁徐晋,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台记者陈妺,北京市中伦律所事务所一级合伙人康铧等区人大代表,以及国贸物业、酒店、商城、餐饮、企业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

    各企业单位代表围绕“8个是否”,针对本次修订中关于强制减量、强制分类、增加罚则、分类收运责任等内容积极发言,深入探讨交流。区人大代表康铧针对“是否限制一次性用品”的问题,希望酒店从源头上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降低使用率。针对“是否增加罚则”,国贸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物业没有执法权,只能从提高服务质量和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引导商户及顾客增强垃圾分类的意识,也希望政府尽快出台相关条例,组织商户开展垃圾分类技能培训,推进垃圾分类落地。商户代表针对“是否增加罚则”也提出建议,将单位和个人的垃圾投放情况纳入到本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在条例实施过程中,依法采取信用惩戒的方法进行约束。大家各抒己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会后,各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会向单位员工转达此次座谈会的情况,让大家充分了解并积极参与《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订工作,进一步收集意见建议,及时反馈,为条例的修订提供有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