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建外街道>>活动剪影

朝阳区人大二团部署《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意见征求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4 00:00:00

    8月13日,朝阳区人大二团(建外、八里庄)组织人大代表开展集中活动,部署《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意见征求工作,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日报社总编辑伍义林 ,建外街道工委书记田华,八里庄街道工委书记张福来,以及来自人大建外工委、人大八里庄工委的20余名基层人大代表参加了集中活动。
    人大代表们首先抵达CBD城市森林公园,实地调研城市绿化工作。

    随后在华贸中心社区会议室召开工作部署会,张福来宣读了《修订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讲提纲》,对“为什么要修订条例、为什么把垃圾分成‘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条例准备怎么修订”三项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田华针对宣讲提纲中的“8个是否”,结合上海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了对比说明,并要求区人大代表下到选区,带着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同时,也请区人大代表对《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大代表们围绕《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从垃圾减量、分类、罚则、监督等方面积极献言献策。人大代表们也纷纷表态,要认真传达学习好此次会议精神,并在选区内积极征求单位、企业、居民意见,为修正条例提供合理化建议和依据。

    会议结束后,人大代表们调研华贸商圈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