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金盏地区>>活动剪影

北京市朝阳区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第十三代表团分团会

发布时间:2021-01-15 15:54:19


    1月12日下午,第十三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财政报告。在疫情防控方面,赵红伟代表认为,作为北京市中心城区中面积最大的一个区,疫情发生后,朝阳区举全区上下之力,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保障了首都安全,守护了市民健康。李登超代表认为,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区取得了抗疫斗争明显成效。虽受疫情影响,但经济稳步恢复,总体呈现向好趋势。周炜代表提出,在过去的一年,我区教育系统始终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在复课返校过程中,三十多万师生无-例感染新冠肺炎。邢卉春代表建议,把预防医院内部病毒感染列入到疫情防控体系建设中,同时相关部门能够协调解决地坛医院负压病房不足和P3实验室建设问题。李革非代表指出,在区妇联的带动下,广大女性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捐资捐物,加强对困难家庭及医护家庭妇女儿童的关爱,向坚守在一线的环卫工作人员赠送防疫物资,同时联合女性企业家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在教育方面,赵红伟代表建议,各级政府全力以赴支持教育事业,把培养下一代作为重要工作任务,学校建设投入不应纳入教育增长经费,应继续推进学前教育普惠性。周炜代表指出,随着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中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及国际教育名列北京市前茅,教育事业发展迅速的同时也带来了经费投入大、局部地区教育资源紧张、编制短缺等问题。在社会治理方面,赵红伟代表指出,通过对38个重点村清理整治、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等措施,人民群众安全感明显提升.在涉众金融风险.公共安全、舆情网络安全等方面还需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李登超代表认为,2020 年,政府各部门在保障重大活动任务、化解信访、安全维稳等方面做出巨大贡献。在“十四五”规划方面,赵红伟代表认为,“两区”和“三化四区”建设还需稳中求进,在“两区”建设的推动下,CBD.奥管委和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将成为朝阳区三大名片.陈杰代表建议,紧抓“两区”建设机遇,推动东三乡规划编制,解决产业发展滞后、占地指标使用、土地征收等问题,更好地带动周边约济发展和环境提升.在扶贫方面,李革非代表提出妇联在扶贫方面作了很多工作,号召广大女性资助贫困儿童上学、女性“两癌筛查”、捐赠爱心包等。周炜代表提出,83 所学校,将近500名教师参加了对口帮扶5个地区的精准扶贫工作,其中新疆墨玉朝阳学校成功挂牌。在交通环境方面,郭君代表认为,东风地区为“北京朝阳站”建设作出具大贡献,举全乡之力,用一个月时间拆除腾退116户住宅和部分非住宅,同时也解决了东风地区历史遗留问题。建议加快推进周边路网建设,优化周边环境,成为朝阳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