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酒仙桥街道>>活动剪影

酒仙桥街道组织朝阳区人大代表开展明察暗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当前新冠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为进一步提高酒仙桥街道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落实,5月26日,人大酒仙桥街道工委组织朝阳区人大代表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区人大代表崔少飞、税朝祥、燕艳、李建新,街道工委副书记王一凡,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郭洪平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检查人员先后来到酒仙桥三街坊疫苗接种点、药店、酒仙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取现场边查看、边询问、边听汇报的方式,对《条例》执行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代表们对地区贯彻落实《条例》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酒仙桥街道要遵循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健康优先的方针,不断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升突发重大公共事件应对能力和水平。区人大代表、街道工委书记崔少飞指出,落实《条例》就要以保障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加强基层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警机制,健全工作预案;要加强基层公共卫生资源的有效利用,重视公共卫生人才建设,增强物资配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