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来广营地区>>活动剪影

来广营乡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2 00:00:00

      2月26日至27日,来广营乡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54名人大代表出席会议,乡机关科级及以上干部列席会议,社区党组织书记旁听会议。

      会上,地区办事处主任张继明受委托作来广营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乡人大主席韩潮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下发了《来广营乡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高度总结了2018年乡政府一年来,紧紧围绕疏解整治促提升、维护首都大局安全稳定、集体经济发展、地区环境建设和社区治理新探索等方面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绩,以打攻坚战和“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增强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代表们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围绕政府、人大和财政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大会审议通过了《来广营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来广营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和《来广营乡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会上,依法依规选举了来广营乡人民政府乡长,张继明同志满票当选,与全体代表见面,并进行了宪法宣誓,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全乡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提出了很多有深度、有力度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统一了代表思想、凝聚了共识。

      来广营乡党委书记王刚充分肯定了2018年乡人大和乡政府的工作,王刚书记指出:一年来,乡人大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构建格局、完善机制、提供支撑”的总体思路,担当作为、开拓创新,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一是讲政治,有定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落实好向乡党委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了人大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讲大局,有格局。紧紧围绕中央精神、区委决策和乡党委部署,聚焦非首都功能疏解、生态环境建设、创建国家卫生乡等重大事项,深入开展失能半失能高龄老人医养结合调研、创卫监督检查、背街小巷整治实地查验等活动,切实做到履代表之责、议发展之事、务为民之实。三是讲创新,有实效。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发挥人大代表工作室平台作用,坚持每月一次的代表接待活动,加强市区乡三级代表的联系和沟通,实现代表与群众零距离接触,推动了方式、路径和制度创新。四是抓基础,强组织。完善组织体系,优化工作机制,开展丰富多彩的代表培训活动,深入开展考察、视察、调研、座谈等活动,密切联系群众,倾听选民呼声,反映选民意愿,切实发挥沟通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乡人大主席团带头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代表,全力推动了各项中心工作落地见效。

      最后,来广营乡人大主席韩潮在主持中强调:王书记对2019年乡人大、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新的要求,全体代表要带头落实书记的讲话精神,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以良好的作风和优异的工作成绩,推动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按时完成,为来广营乡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