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六里屯街道>>活动剪影

立足岗位勤勉履职 人大代表倾听基层关切

发布时间:2022-08-23

        为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促进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促使代表履职发挥作用。8月17日下午,六里屯街道组织开展“代表集中联系选民月”暨“万名代表下基层”活动,倾听群众呼声,回应基层关切。

        北京市人大代表李玎、李有光,区人大代表时春岗、王东胜、刘运杰、王婷婷、贾俊峰、沈桂兰、王培俊,以及来自六里屯街道办事处相关科室与辖区选民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人大代表们首先参观了炫特社区、晨光社区与甜水西园社区,深入了解了炫特社区、晨光社区在老旧小区改造方面所面临的问题和取得的成效,以及甜水西园社区在垃圾分类方面取得的突破和未来规划。

                                               

        得一提的是,甜水西园社区首次引入了黑水虻作为垃圾分类的生物治理手段。据了解,黑水虻能够取食禽畜粪便和生活垃圾,具有繁殖迅速,食性广泛、吸收转化率高,容易管理、饲养成本低等特点,其排泄物富含高蛋白,还可直接作为有机肥料,成功实现了厨余垃圾的循环再利用,变废为宝。
                                                

        随后,在六里屯街道甜水西园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组织召开了征求《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草案)》和《北京市节水条例(草案)》意见建议座谈会。

                                               

        六里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鸿从收获和体会两方面对近年来辖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北京维拓建筑时代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城市更新产品总经理靳天倚结合城市更新方面的具体案例,从专业视角分享了城市更新的意义和思考。

                                                

                                               

        围绕《北京城市更新条例》(草案)、《北京市节水条例》(草案)和重点问题清单,与会代表和选民结合自身从事行业及主管工作,对节水条例、物业管理条例、“双减”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发言,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六里屯街道工委书记时春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万名代表下基层”立足岗位勤勉履职,进一步倾听基层关切,本次活动所探讨的城市更新、节水工作立法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对于北京超大城市治理和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时春岗强调,听取选民群众意见是立法应有之义,是人大代表使命所系、职责所在,希望通过“代表集中联系选民月”活动,能够作为代表履职,接受选民监督的重要内容,作为代表联系选民听民声、畅民意、解民忧、纾民困的重要行动,更好地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