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南磨房地区>>活动剪影

南磨房组织新一届区、乡人大代表开展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3

    2021年12月2日上午,在南磨房地区办事处召开朝阳区人大新任代表履职学习会视频会议,第七团南磨房、垡头和双井三个地区的29名区人大代表,以及南磨房乡49位乡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主持,由石延刚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随后,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原办公室主任李伯钧围绕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代表的权利义务以及怎样当好人大代表进行专题辅导。

    会议最后,陈宏志主任对新一届代表履职提出要求,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基础。要通过加强代表培训、完善密切联系制度、组织好代表活动,推动代表充分了解区情实际和社情民意,使代表在服务民生上更好展现作为,共同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