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南磨房地区>>活动剪影

区、乡人大代表加强政府监督,参与南磨房乡2021年度科室述职测评会

发布时间:2022-03-24

     为进一步提升政府职能,切实履行人大监督职责,2022年3月10日下午,南磨房乡组织召开2021年度科室述职测评会,区乡人大代表受邀对乡机关科室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述职会上,各科室负责人围绕科室职能,就2021年度科室工作取得的成绩、年度综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述职和汇报。总结2021年度工作亮点、特色和经验,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有针对性解决途径,相互启发、相互借鉴,达到了总结经验、开阔思路的目的。

        

      监督政府工作是人大代表的权力,是法律赋予的职责所在,政府应该主动接受监督。面对面活动一方面促使政府主动公开,接受监督;另一方面也对代表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推动代表主动学习,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区人大代表李念祖,乡人大代表步国华等多名代表参会进行评议,强化了人大代表对乡政府各科室工作的了解和监督。同时,代表们普遍反映,通过此次会议,更全面深入了解到乡政府工作的成绩和机关干部的艰辛,在未来工作中希望增加沟通交流活动,更好推动地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