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南磨房地区>>活动剪影

南磨房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9

    2022年8月18日上午,南磨房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会议听取了南磨房乡政府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和南磨房乡人大主席团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

    南磨房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50名出席会议。非正式代表的党政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各社区党组织书记、乡属企业负责人等50余人列席或旁听会议。

    会前,召开大会预备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大会常务主席于建国主持。乡纪委书记、乡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赵学文作关于补选北京市朝阳区南磨房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北京市朝阳区南磨房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及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

预备会议结束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南磨房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大会由乡人大主席金亚静主持。

    乡长张金鑫做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南磨房乡在区委、区政府和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乡人大的监督和支持下,抓服务,强保障,重点任务落实有力;抓结构,稳增长,经济发展总体稳健;抓基础,促环境,城乡面貌持续改善;抓实事,重民生,群众生活更加美好;抓合力,优制度,行政效能逐步提升。全乡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圆满完成冬奥保障任务,坚决打好文明城区、文明村镇“双创”荣誉保卫战,成功打赢多轮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运行实现趋稳回升,社会保持安全稳定。

    报告明确了下半年要重点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抢抓机遇,强化战略谋划,主动服务发展新格局。落实新版规划,加强产业规划与土地空间规划协同联动,坚定不移推动减量集约可持续发展,服务朝阳支持支撑首都发展建设、服务区域协同发展大局。

    二、转型升级,强化产业引领,打造区域发展新亮点。以朝阳推进“南部崛起”战略为动力,坚持创新发展、集约发展、依规发展,加快增长动力转换,培育打造新兴产业,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经济体制增效、更可持续发展。

    三、以人为本,强化民生保障,促进社会事业新发展。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坚持共建共享发展理念,紧扣“七有”“五性”,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确保人民群众过得更加幸福。

    四、精细管理,强化矛盾化解,实现社会治理新突破。适应新形势,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日益增长的要求,全面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五、凝心聚力,坚持首善标准,增强执政新本领。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以更高水平的政府治理,推动更高质量的经济发展,实现更高标准的人民满意。

 乡人大主席金亚静做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乡人大主席团在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思想引领;坚持服务大局,提升监督质效;坚持主体地位,发挥代表作用;坚持科学规范,扎实工作基础,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南磨房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民主法治保障。

  报告明确了下半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全心全力做好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的贯彻落实工作。

  二是全力以赴做好区代表补选工作。

  三是全心投入做好年度任务推进工作。

  四是全始全终做好代表服务保障工作。

 乡党委书记于建国讲话。就做好下半年工作,他强调: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的凝聚力得到强化。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全过程;深化理论武装;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二要围绕中心,确保服务大局上的凝聚力得到增强。努力找准人大工作与地区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传递发展之声,凝聚团结之力,谋划发展之计。 

 三要履职尽责,确保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得到加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化监督事项,活用监督方式,提高监督实效。

 四要一心为民,确保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到实处。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坚持为民谋好利,坚持为民维好权。

 全乡上下将继续紧握奋斗之笔、擘画美好蓝图,紧紧抓住朝阳区推进“南部崛起”战略机遇,保持朝气蓬勃、热火朝天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高水平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地区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