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南磨房地区>>活动剪影

南磨房地区补选区人大代表工作依法有序完成

发布时间:2022-10-23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北京市区、乡、民族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及《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补选朝阳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为切实做好南磨房地区第174选区补选区人大代表工作,自8月底开始,南磨房地区严格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召开动员部署会、培训会、推进会,依法组织各个单位完成了张贴补选公告、登记选民信息、公布选民榜、酝酿初步候选人、公布正式候选人等工作环节,充分发扬民主,确保补选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9月29日,是我地区第174选区选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补选区人大代表的选举投票日。早上7时,26个投票站的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各单位“一把手”在各自投票站“一线”指挥,地区全体班子成员、部分调研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全部提前到达所联系的单位,与各投票站工作人员一起进行投票准备工作。

各投票站现场井然有序,洋溢着庄重、民主、和谐的气氛。2020名选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参与投票选举,以等额选举、无记名投票方式,纷纷投上了自己庄严而神圣的一票。同时,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选办副主任石延刚到我地区和众集团、酷车小镇投票站视察指导工作,地区工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南磨房地区工委主任于建国、地区办事处主任喻存根、乡人大主席金亚静一行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