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南磨房地区>>活动剪影

南磨房地区组织区、乡人大代表,邀请区政协委员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3

      10月31日,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南磨房地区工委组织区、乡人大代表,并邀请区政协委员就地区市民诉求处置中心接诉即办工作情况、欢乐谷社区“五宜”社区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调研与专题汇报。区、乡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参加视察,地区办事处主任喻存根、乡政府副乡长、社区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市民诉求中心负责人陪同视察并专题汇报。

      首先,代表、委员们视察了地区市民诉求处置中心,中心主任高超现场汇报了地区接诉即办工作机制、案件处置流程、南磨房接诉即办3.0系统的操作及大数据在案件的应用等。

      随后,代表、委员们视察了欢乐谷社区“五宜”社区建设情况,先后参观了金蝉南里小区内的“健康步道”“蝉鸣花园”“党群服务中心”“养老驿站”“健身中心”等新建活动场地。欢乐谷社区党委书记王思访现场随行并进行介绍。

      随后,代表、委员们视察了欢乐谷社区“五宜”社区建设情况,先后参观了金蝉南里小区内的“健康步道”“蝉鸣花园”“党群服务中心”“养老驿站”“健身中心”等新建活动场地。欢乐谷社区党委书记王思访现场随行并进行介绍。会上,副乡长赵晶晶汇报了接诉即办工作情况,接诉即办工作机制和考核办法不断健全了,接诉即办系统全面升级,有效提升了办件率。副乡长周梦新汇报了“五宜”社区建设进展,“五宜”社区再出新亮点,不断提升了居民生活品质。现场,王孝代表、安少洁代表、宋景松代表结合自己所在社区的情况,对“五宜”社区与老旧小区改造如何融合、社区养老配套如何完善等方面进行了询问;钱珮妍代表就“五宜”社区相关配套设施后期维修费用进行了询问;张茹代表就办理接诉即办案件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询问,两位副乡长及相关职能部门一一作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