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南磨房地区>>活动剪影

区人大常委会在南磨房地区召开人大代表“家站”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1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区人大代表“家站”建设工作,8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在南磨房地区人大代表之家召开朝阳区人大代表“家站”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副主任常树奇,区人大部分工作机构负责人,区人大各街道、地区工委主任或副主任近70余人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副主任常树奇在人大南磨房地区工委主任易湘林、副主任金亚静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南磨房地区人大代表之家,了解了南磨房地区人大代表“家站”建设情况,并通过线上揭幕的形式,宣布南磨房地区人大代表之家正式启动。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人大南磨房地区工委主任易湘林围绕本地区人大代表“家站”建设、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主任易湘林表示,人大南磨房地区工委在加强人大代表阵地建设、发挥代表作用方面虽然做了一些有益的探索,但与市、区人大常委会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代表家站建设和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以家站为阵地,开展学习交流,加强代表宣传;二是以家站为纽带,广泛联系选民,更好反映民意;三是以家站为平台,组织代表述职,接受选民监督;四是以家站为载体,激发履职热情,发挥主体作用。

 

 

 

接下来,人大南磨房地区工委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提升代表家站工作规范化水平,推动地区人大代表工作迈上新台阶。形成代表之家、代表工作室和网上平台“三位一体”的代表工作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有效促进代表履职,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提升我地区代表工作整体水平,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会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副主任常树奇、办公室主任郑晶在地区工委主任易湘林、副主任金亚静的陪同下参观了南磨房乡情乡史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