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三间房地区>>活动剪影

双柳巷小区楼前“烦心”地锁拆除,居民点赞

发布时间:2023-01-31

    1月30日,三间房地区综合行政执法队牵头,联合双柳社区及物业公司,将双柳巷小区11号楼前的“烦心”地锁彻底拆除,恢复停车秩序,居民点赞。

    双柳巷小区属于老旧小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建造,停车位等配套设施缺乏科学规划,目前停车位为公共停车位,实行“先到先停”原则,随着居民汽车保有量大幅增长,小区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部分居民出于抢占停车位心理,采取私装地锁、放置物品等形式长期占据停车位。这种行为既挤压了小区公共空间,破坏了环境,同时凸起的地锁也给老人、小孩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双柳社区在日常巡查和与群众的交流中了解到, 11号楼私装地锁现象,成为居民的“心病”,居民对于拆除地锁的呼声较高。为进一步加强停车规范化管理,保障居民群众的出行安全,社区立即会同金海燕物业前往现场进一步核查情况,逐一入户沟通拆除问题,并张贴严禁私装地锁及呼吁居民自行拆除的公告,但部分居民仍拒绝拆除。

     1月30日,社区“吹哨”地区综合行政执法队,综合行政执法队立即前往现场查看情况,经与社区及物业共同商议后,于当日集中对11号楼前的私家地锁进行拆除,清理道路障碍,有效释放停车公共空间。同时,三间房地区各相关部门、单位举一反三,建立随拆随落实的防反弹机制,在加强巡查、加大宣传引导的同时,坚决打击反复安装地锁行为,不断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停车环境。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三间房地区将继续秉承“时时放心不下、刻刻倾心牵挂”的工作态度,打通我为群众办实事最后一公里,充分了解群众诉求,要想方设法快速、妥善、真诚解决居民诉求,将实事办好,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