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三间房地区>>活动剪影

永葆本色 勇于担当

发布时间:2023-01-31

      新的时期,新的发展形势,新的挑战,对于我们每一个基层干部来说,都是一场“大考”,但无论面临多么大的艰辛与困难,我们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胸怀大志、坦荡大气,才能勇于奉献、顽强奋斗,才能有良好的精神状态与工作状态。当然,这其中也更需要我们坚守住初心,坚守住我们赤诚的本性。

    “人之初,性本善”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人生真理。人的一生,要面对很多不确定因素和不计其数的困难与自我挑战,在每一次面对人生路口处,我们是否能够做到不被利益驱使,不受诱惑干扰,这就需要我们拥有着一颗强大且坚定的内心。我们善良且充满人类智慧的本性,会帮助我们做出正义的选择。这种本能就是与生俱来的本性,更是需要我们要用一生的坚定思想去坚守的信念。另一层面,我们作为共产党员,要始终坚守的就是共产党人的信仰与追求,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政治责任。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勤于思考,努力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一切诱惑,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进一步提高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我们的信仰,就是要跟着党走。

在我们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就是要与自己所在单位的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我们经常说爱国,其实,最基本的,最首要的,就是热爱自己所在的单位。我们所从事的岗位就是要把事情做好,努力为老百姓办好事。在服务于民当中处处努力彰显出我们的本色,那颗永远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的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习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90周年大会上讲到,什么是共产党员,共产党员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在工作上,不管遇到什么大事、难事,都应该做到有困难就帮、有责任就挑,为教育争地位、为百姓谋福利、为社会作贡献。

      作为一名乡镇工作者,要守好服务于民的第一线,要率先垂范、担当作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维护地区和谐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居民安居乐业,让人民公仆成色更足、底色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