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三里屯街道>>活动剪影

未雨绸缪!三里屯街道组织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按照朝阳区有关防汛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不死人,少伤人”的工作目标原则,三里屯街道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议,就当前防汛工作做进一步安排部署。6月1日上午,街道组织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全面防范各类风险,确保辖区居民安全度过汛期。

会上,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科长郁龙就防汛准备工作进行部署,各社区要做好险情预警,加强防汛应急演练;要加强宣传教育,做到宣传到位,责任到人;三要加强值班值守,要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保持24小时畅通,确保安全度汛。

随后,街道办公室主任马程浩就防汛抗旱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底线思维,不断提高做好防汛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各部门、各社区要充分认识防汛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充分利用主汛期前的“窗口期”,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压责任。

二是强化风险意识,突出抓好重点区位、重点点位风险防范。针对地区道路积水点位和平房区,要严格落实“一点一预案”,深入开展隐患排查,限期整改,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做好物资储备、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

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提升极端天气预防和应对综合能力。部门、各社区要主动向前、紧密配合,做到宁可抓重、不可抓漏,切实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增强居民防范意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及时做好信息报送。

接下来,三里屯街道会持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牢牢压实扣紧防汛工作责任链条,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组织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