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三里屯街道>>活动剪影

总结提升 蓄力奋进 | 三里屯街道召开2022年上半年“接诉即办”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7-18

7月16日上午,三里屯街道召开2022年上半年“接诉即办”工作总结会。街道工委书记孙曙光等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各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街道市民诉求处置中心负责人对2022上半年“接诉即办”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举措、工作成果进行了汇报。2022年上半年,三里屯街道共受理群众诉求5575件,“接诉即办”平均工作响应率99.76%、平均解决率95.01%、平均满意率95.93%。

街道四级调研员郑敏对“接诉即办”工作考核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近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解析,要求各相关部门明确标准、迅速响应、及时办理、严格流程、杜绝遗漏。随后,排名靠后科室、社区作原因分析和下一步整改表态。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解决群众诉求,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

街道工委书记孙曙光传达了朝阳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小杰在区“接诉即办”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

总结分析补短板,凝心聚力争上游,结合街道2022年下半年“接诉即办”工作重点,孙曙光书记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以下三点意见:一是要正确认识直派与转派诉求件的关系。

直派件与转派件同等重要,要有大局意识,要把自己融入到街道接诉即办工作中,把街道接诉即办融入到朝阳区整个大局里去。要换位思考,把“接诉即办”的工作当成自己的“家事”办。把提高满意率和解决率放在首位,既要熟练掌握本部门相关业务,又精通“接诉即办”新政策,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办理的能力。态度要端正、制度要完善、考核要实、效果要好。强化压力传导,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将“接诉即办”工作纳入“一把手”重点督办工程;诉求对接要逐步按照“六办一队三中心”的架构来进行调整,各科室要恪守工作职责,至少一名副科级以上干部负责;严格重点件的审核把关,做到精准派件,落实好“日调度、周分析、月点评”的工作机制,实行“首接责任制”,主动上前一步,不推诿工作。

三是要保持常态长效、勇争上游。要强化对于类别标准的分析总结,查找规律,完善工作机制和方法;要有针对性地持续开展各项培训,加强“接诉即办”人员业务能力建设;要强化督查督办,督促完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合力抓的落实机制;要做到奖惩分明,将干部考核与“接诉即办”工作挂钩,及时督责问效,推动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