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三里屯街道>>活动剪影

三里屯九旬老人主动为新冠疫苗“代言”

发布时间:2022-07-20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疫苗接种仍是重要手段之一。连日来三里屯街道全力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推动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北三里社区居民郑奶奶,今年已经93岁高龄,老人因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性疾病,担心自己不适合接种疫苗,子女也有所顾虑,因此一直没有接种。

为了保证老年人的健康,共建免疫屏障,北三里社区党委书记区人大代表曹红芳多次上门与郑奶奶进行沟通,向老人宣讲接种疫苗的好处。在走访中,曹红芳书记了解到了老人的顾虑,并耐心答疑,让老人的想法有了改变,觉得打疫苗对老年人很有必要。

社区邀请专业医生对郑奶奶的身体情况进行上门评估,医护人员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过往病史、当前身体状况和日常服药情况,为她进行了测量血压等项目的检查和健康评估。经过评估,老人的身体情况符合接种新冠疫苗的条件。7月13号,三里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入户,为老人成功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社工与医护人员全程耐心服务直至留观结束。接种完,老人精神良好,身体未出现任何不适。

作为一名有着7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郑奶奶始终认为党员要发挥“螺丝钉”作用,接种新冠疫苗不仅是对自己健康负责任,也是为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