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三里屯街道>>活动剪影

三里屯街道召开创城迎检复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9-15

9月14日上午,三里屯街道召开创城迎检复盘工作会,总结创建文明城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进一步巩固创城成果。会议由街道办事处主任马程浩主持,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各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就三里屯街道2022年创建文明城区整体工作进行了复盘总结。街道各重点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发言,汇报创城工作开展情况、难点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建议。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樊桦对2022年朝阳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未成年人及文明测评专项工作进行部署。街道主管领导分别针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对2022年创城工作全面复盘分析,同时就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街道办事处主任马程浩强调,创城只有进行时,没有结束时,不为“创城而创城”,要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要加强各部门协作,主动担当作为,齐心协力做好常态化创城各项工作,打好“组合拳”。

街道工委书记孙曙光从指挥调度扁平化、创建迎检全动员、问题整改不过夜、重点攻坚全聚焦、应急处突全响应、点位责任个人化、监督检查立体化七个方面总结了街道2022年创城迎检工作经验。强调指出,创城重点工作需要保持常态化,即日起,街道创城工作组要按照迎检标准,保持工作力度和频次;所有静态指标要保持常态巡查整改;各类台账要建立完善并动态更新;建立环境秩序方面的常态化工作机制;社会动员要保持常态化;指挥大厅监控常态化,把指挥大厅和各路监控探头组合起来。

就下一步具体工作,孙曙光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是要每月要召开创城常态化工作专题调度会,创城办每周召开工作情况通报会、协调会;二是要坚持整改不过夜,建立各组、各科室自查和创城办、纪委常态监督检查并督办落实的工作机制;三是要结合“我为街道争荣誉 街道因我有荣誉”的思想大讨论、社会动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四是要利用街道筑梦三里app举办活动、张贴标语口号、树立文明引导牌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动员;五是要加强部门之间联动、吹哨协同,要敢于吹哨,运用好职能部门、社会主体的力量。

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建立常态长效创城工作机制,落实落细各项创城工作,让文明的“种子”在三里屯生根开花,结出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