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三里屯街道>>活动剪影

三里屯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周例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9月21日上午,三里屯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周例会,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街道工委书记孙曙光等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科室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街道工委副书记白少飞主持会议。

会上,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传达了北京市关于居家观察人员服务保障工作、进返京人员管理服务工作等相关政策及要求。相关科室分别对分管的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最后,街道工委书记孙曙光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原则,各社区要高度关注源头管理,特别要关注高风险地区来京人员,严格落实好相应工作措施。另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要熟练、高效地处理好涉及疫情的相关诉求案件。二是按照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和国庆节前后的防疫要求,各部门、各社区要一丝不苟、全力以赴地确保防疫安全。要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和防控政策,疫情防控专班要持续不断地做好相关人员的培训工作。在重大活动举办期间,必须严格把关防疫工作,在推动消费的同时确保辖区防疫安全。要加大日常的巡查力度,对进入公共区域和生产经营场所的人员要严格执行“四件套”检查措施。三是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确保“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把经济复苏作为重中之重,各部门、各社区要全力推动重点任务、特色品牌等工作的落地落实,把控进展。对于后续疫情防控工作,大家仍然要严格规范、一以贯之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