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三里屯街道>>活动剪影

激发商圈党建活力 三里屯街道工委书记孙曙光带队到长虹商圈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6

9月23日,街道工委书记孙曙光带队,走访调研长虹商圈,主持召开企业委员座谈会,听取了商圈党委企业委员发挥作用情况及商圈发展共同体建设过程中的有关事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卫磊、街道两新办负责人罗晓峰陪同调研。

会上,商圈党委企业委员介绍了各自楼宇、企业的发展情况,并重点围绕如何发挥企业委员作用,利用企业自身资源优势及行业资源助力商圈发展,如何更好地参与地区的社会治理,依托自身优势可打造的党建品牌进行汇报、交流。

企业委员们表示,楼宇企业是基层治理中不可忽视的力量,开展楼宇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作为商圈党委企业委员,各自要利用资源优势发挥好桥梁作用。通过参与商圈党委举办的各种活动,加深企业白领们对三里屯地区的认知,增强大家的归属感。接下来,希望在街道和商圈党委的指导和助力下建设好企业的党建阵地,助力企业推动党建工作的开展。

办事处副主任卫磊表示,商圈党建要契合三里屯地区国际化、时尚化、年轻化的定位,把企业党委委员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将创新的党建文化打造起来,期待更多优质项目在三里屯落地。

街道工委书记孙曙光在座谈中指出,长虹商圈党委凝聚力强,企业党委委员乐于分享交流,积极投身于商圈建设,时刻把党的身份铭记在心,充分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且对于三里屯地区都有发自内心的热爱。一直以来,街道工委和商圈党委都在全心全意为商圈企业做好服务,希望企业能够愿意在三里屯办公,喜欢三里屯,在三里屯发展、扎根。并希望通过商圈党委组织的活动,让广大白领从工位上走出来,从办公室里走出来,一方面让大家了解政府工作,另一方面让大家为整个公共秩序、公共环境、公共文明的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孙曙光表示,商圈党建是“两新”组织领域党建的新类型,在探索全新的非公领域党建的过程中,想要做好三里屯地区商圈党建,需要大家把所有的智慧、力量、资源等汇聚起来,广泛凝聚共治共享合力,不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商圈整体的治理效能,努力形成党建引领商圈发展与治理的新局面。

三里屯的标志性词汇是文化、时尚、潮流。孙曙光强调,作为新兴领域的商圈党建,我们要大胆创新,做到时尚化,表现出青春朝气。这里提到的时尚化,不仅仅是外观时尚化,更是在于让组织机制更加灵活,要有创造性,要适应不同企业的党建方式,具体实施方式还需要大家在工作中进一步探索。

未来,新工体和三里屯太古里将形成三里屯的两颗“明珠”。在“时尚”“潮流”之外,三里屯街道以“文化”与“国际化”为主抓手,着力打造“文化三里屯”大IP,努力向国际化的世界级商圈升级迈进,不断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承载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