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三里屯街道>>活动剪影

三里屯街道召开2023年“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16

1月12日上午,三里屯街道召开2023年“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座谈会,区政协专委会工作一室主任邓献云,人大街工委主任、朝阳区人大代表、街道工委书记孙曙光,政协委员工作站站长、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马程浩等领导及其他朝阳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会议,人大街工委副主任、政协委员工作站副站长、街道工委副书记白少飞主持了会议。

首先,由邓献云、孙曙光、马程浩三位领导揭开红布,宣告各站、室正式启用。本次启用的活动室是在原有的妇联儿童之家、妇女之家、家长学校妇联阵地建设的基础上,把党代表工作室、人大代表之家、人大立法联系点迁新址,在政协委员工作站、悦读书屋新建之际,集中建设成具有综合职能的、八站合一、空间共享、一室多用的党建活动阵地。

随后,代表委员们在新启用的活动室召开了三里屯街道2023年“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政协委员工作站站长、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马程浩对街道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重点的汇报。

代表委员们对街道2022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发言,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就完善社区建设、推进文化三里屯建设、增加体育设施建设、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医疗机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若干建议。

会上,人大街工委副主任、政协委员工作站副站长、街道工委副书记白少飞做2023年人大政协工作安排。

区政协专委会工作一室主任邓献云指出,大家参与“两代表一委员”会议建言献策有热情,有资源,有积极性。希望各位代表委员能以三里屯为纽带,依托多站合一的活动室作为活动场地,“两代表一委员”之间进一步加强联系,相互熟悉、相互了解,促进相互启发。

人大街工委主任、朝阳区人大代表、街道工委书记孙曙光向大家介绍道,三里屯街道2023年发展的大方向可以概括为“领航三里”“筑梦三里”“荣耀三里”。希望各位代表委员能在三个领域献计献策、贡献智慧:第一是如何推动商圈更好地提升品质、吸引客流、更加具有国际影响力;第二是针对街道推出的国际青年人才创新生态体系的建设,如何吸引年轻人、吸引高端人才在三里屯创业、创新;第三是对于文化三里屯建设,还要赋予更多内涵,要让“文化三里屯”具体化,把三里屯的资源优势融合进来。

三里屯街道会为各位代表委员继续做好各项服务,为大家提交提案、建议提供多种方式,希望“两代表一委员”在今后工作中,能够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三里屯工作,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强化民主监督作用,充分反映社情民意,推动三里屯上下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为三里屯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依法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宣传员”动员辖区群众积极参与“文化三里屯”建设为三里屯地区多做贡献推进辖区经济社会有序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