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三里屯街道>>活动剪影

三里屯国际青年人才会客厅创新主题沙龙首期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1-16

1月9日下午,“文化三里屯,创新聚英才”三里屯国际青年人才会客厅创新主题沙龙首期活动在京成功举办。朝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国红出席活动并致辞。

朝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刘静,团区委书记、区青年联合会主席李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金晓倩,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副书记汪雪琴,三里屯街道工委书记孙曙光、办事处主任马程浩等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研究员、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创意实验室主任高峰,亿欧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王彬,迈吉客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伏英娜,海百川科技总经理李小满作分享交流。活动由氪星创服董事长董博主持。

李国红在致辞中表示,朝阳区围绕打造北京数字经济核心区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承载区,正逐步建设多元化、立体化的数字经济生态环境。三里屯拥有深厚的多元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国际创新要素,具备推动国际交往中心、国际消费中心、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的资源优势和数字经济基础。她提出,希望三里屯通过构建国际青年人才创新生态体系,主动链接全球青年人才,同时开设港澳台侨专区,开放产业创新场景,包容多元文化碰撞,为全市全区发展不断创新赋能;也希望全区各相关职能部门,以帮助青年成长成才为己任,着力发挥组织优势,整合专业社会资源,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欢迎更多创新企业和国际人才选择在朝阳投资兴业,来到三里屯共建共享发展新机遇。

孙曙光现场发布“国际青年人才创新生态体系”,分享三里屯立足属地国际创新要素资源优势,探索以“推动多元文化交往,聚力全球青年英才”为主题的三里屯国际创新街区生态体系和国际青年人才会客厅空间矩阵。未来,会客厅将依托主客厅发挥展览展示、公共服务、社交互动、孵化加速、国际交流等功能,多个分客厅围绕国别、产业、群体、商圈设定主题,形成功能联动与场景交互,进而构筑人才交往中心、资源汇聚中心、创新服务中心“三中心”平台;通过培育年度创新IP场景,突出链接港澳台侨青年人才创新成长赋能,为落地发展提供完善的周边配套服务,实现在文化碰撞、成果转化、创业交易、资本赋能、人才交往等方面的“五个一”价值转化,即一个国际对话平台、一个全球人才链接机制、一个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一个国际青年人才品牌、一个青年导师团队,并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上逐步得到沉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