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三里屯街道>>活动剪影

【三里政事】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2-13

2月10日,三里屯街道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街道处级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副书记,各商圈党委书记、副书记,地区“两代表一委员”代表以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

会上,各社区党委书记及代表逐一上台述职,分别围绕2022年特色亮点工作、班子队伍建设情况、党建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述职,全方位展示了社区党建引领、疫情防控、接诉即办等基层党建工作成果,针对工作中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上,各商圈党委书记围绕分别围绕2022年特色亮点工作、制度建设情况、建强支部筑堡垒等方面进行述职,全方位展示了传导支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等基层党建工作成果,针对工作中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与会人员填写了《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测评表》,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2022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民主测评。

街道工委书记孙曙光对8位社区党委书记和3位商圈党委书记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指出了各社区、各商圈党委和机关党总支的亮点及问题不足,并就各位书记抓党建工作提出意见:

■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地区落地生根。

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建设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讲政治、守规矩的氛围。

■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要抓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深化品牌建设,把党建品牌作为引领社区治理的重要平台抓手。要持续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特别是围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党建工作,要下足功夫。

■要强化党建引领,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要加强平台阵地建设,利用综合服务中心总体空间,打造整体融合的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政务大厅和国际青年人才会客厅。要用好商圈党委“两委一中心”“一办五部”的机制,深化党建带群团建设,进一步构建形成一个高质量的商圈发展共同体。社区党委要以依党建平台机制为抓手,引领带动更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要继续完善网格化党建运行机制,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强化主动治理、未诉先办,精细办好两个“关键小事”,认真落实“乙类乙管”,把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要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希望各个社区党委书记一定要全面落实党建的主体责任、意识形态的工作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通过率先示范、引领带动,把我们的社工队伍带好。三里屯街道有足够的舞台和空间,让党员、社工、群众、企业在这里施展才干,那我们就要把平台搭好,把作风变硬,要用我们好的作风在社会上形成好的氛围,带领更多的人参与三里屯的共建共治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