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十八里店地区>>活动剪影

全力以赴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十八里店乡召开党建引领接诉即办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3-31

      3月11日,十八里店乡召开党建引领接诉即办工作部署会,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接诉即办专员;各村、社区、乡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接诉即办主管领导和专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马康伟主持。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王荣荣部署《十八里店乡深化党建引领接诉即办工作实施方案》。

     《方案》按照市区相关文件要求,并结合地区工作实际,围绕建立“统筹调度”机制、拓展“社会动员”机制、完善“群众工作”机制、探索“主动治理”机制、强化“党建保障”机制等五方面内容,制定了详细可行的20项具体措施。

      随后,市民诉求处置中心主任陈宇宣读了《2022年度北京市接诉即办考评实施办法》。

      乡长马康伟对地区当前工作形势进行分析点评,并就下一步做好接诉即办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党建引领,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要主动向前一步,面对群众诉求要认真办理、主动办理,推动未诉先办治理机制形成;要强化宣传,做好群众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身边事。

      最后,乡党委书记刘涛围绕下阶段如何做实做细接诉即办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加强领导,努力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各部门共同办的新格局。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亲自抓,强化工作调度,形成全乡上下相互协调配合,齐心协力解决问题、办理案件的新格局。

      二要聚焦解决,努力树立主动作为、一办到底的工作导向。要厚植主动为民服务的情怀,围绕群众关切问题主动作为,树立“一办到底、一盯到底”的工作态度,努力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深度转变。

      三要学透政策,抓住要害,形成高效办件、高质量办件的工作格局。各村、社区、各单位要学懂弄通、落实落细市区工作要求,不断提升群众诉求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

      下一步,十八里店乡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全力以赴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地区接诉即办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