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十八里店地区>>活动剪影

十八里店乡参加朝阳区农村系统《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执法检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2022年4月21日下午,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在十八里店乡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朝阳区农村系统《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座谈会。会议由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侯湘君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宝月凤、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十八里店乡副乡长李金东、西直河村党总支书记吴海英、弘善家园第一社区党委书记李艳峰,及崔各庄乡、金盏乡、管庄乡主管接诉即办工作的副职领导和一名村党组织书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乡及各村关于落实《条例》的情况汇报,详细阐述了落实《条例》的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意见和建议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十八里店乡副乡长李金东在汇报中指出,自《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十八里店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学习贯彻执行《条例》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接诉即办,广泛调动基层力量,依法及时办理诉求,并建立工作公开制度,全面提升解决率和满意率,真正获得了群众信任。汇报中提到的“一引领四提升”工作方针,及凭借今日十八里店微信公众号推出的“诉来速办”栏目,得到了与会领导的一致称赞。西直河村党总支书记吴海英在汇报中,列举了我乡党委为解决居民换气难题,主动向前一步,联系北京市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为有需要的村民提供燃气进村服务,大大减少关于换气问题投诉案件数量的示例,乡党委及各村党总支一心为民的初心和担当得到了与会领导的高度肯定。随后与会人员就落实《条例》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座谈交流,相互借鉴学习各乡及各村接诉即办工作先进经验,探讨提升接诉即办工作水平的良好做法。

        最后,宝月凤副主任强调,一要聚焦对问题的再梳理,提升对未来工作的信心。要提高对接诉即办工作的认识,充分汲取工作中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真正将接诉即办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二要聚焦对重点诉求的再研究,提升案件办理的精准性。在工作中对诉求要分层、分级、分类,加强对疑难诉求案件的再分析、再研究、再探索,以此来推动诉求的最终解决,为精准决策提供支持保障。三要聚焦对基层治理体系的再认识,提升办理工作能力。要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提高接诉即办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最大限度的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社会,以赢得人民的拥护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