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十八里店地区>>活动剪影

致敬!向雨中坚守的每一位十八里店防疫人

发布时间:2022-04-30

        一场春雨不期而至,体感温度断层下降,却阻挡不住十八里店防疫人的坚守。连夜筹备,清晨开启,4月27日,十八里店乡第二次核酸检测在紧张忙碌中有序开展,当天,共检测18万余人。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地区根据实际情况,科学设置核酸检测点位,连夜组织村、社区力量建成核酸检测点。

        27日,北京突降小雨,温度也从昨日的25℃掉到12℃。然而检测在即,“大白”们克服天气因素,依旧准时到位。

        早上7点前后,各核酸检测点在雨中如期进行。“5人一组,大家间隔两米排好队”,前来检测的居民们撑起一把把雨伞,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入场。

        出示身份证登记、5人一组进行采样、多频次开展消杀……检测现场动中有序,各项工作高效、安全开展。

        据了解,弘善家园社区处于临时管控状态,区域内居民实施“区内检测”。由于天气原因,弘善家园A区核酸检测工作选在中心公园凉亭处开展,各楼按照通知分批下楼。“您是哪个楼门?几个人?”采样现场,工作人员会对前来参加采样的居民进行基础信息记录,同时还为居民分发了口罩。

        采样环节,每个窗口配备了两名医护人员,每完成一次采样,另一人便立即进行一次消杀,同时叮嘱大家“赶紧戴好口罩,非必要不出家门”。

        工作人员、医护人员雨中坚守。阴雨连绵,尽管有帐篷、集装箱隔雨,却依旧能感受到阵阵冷风。有了前几次采样工作经验,天气的不利因素并没有影响大家的工作质量和速度,他们甚至顾不上被雨淋湿,在各自岗位发光发热。

        居民群众积极配合。扫码、排队、采样、离场,居民们高度配合,主动打开“健康码”,撑着伞保持2米间隔,检测得以快速进行。“辛苦了,你们也要做好防护。”做完采样,居民向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乡机关工作人员最美逆行。由于社区人员短缺,地区于26日晚对近百名乡机关工作人员开展核酸采样流程培训,27日一早迅速下沉到弘善社区、周庄嘉园社区等充实一线防疫力量。

        风雨中的坚守,只为“疫”过天晴。感谢参与防疫的每一个小“我”,让我们有了战胜疫情的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