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十八里店地区>>活动剪影

唱响人大代表战“疫”之歌

发布时间:2022-05-30

疫情来袭之时,朝阳区人大代表不负称号、不负使命,逆“疫”而行。“舍我一人为国家为大家”,就是他们坚定带有温度的共同表达……

与许许多多人大代表一样,孙化臣代表在抗疫中彰显着家国情怀。

“先有国,才有家,国家出现疫情,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要积极投身抗疫工作,这是责任和使命使然。”带着口罩的孙化臣说起话来掷地有声。

对于战“疫”,孙化臣就像拉满弓的“弦”,劲鼓得满满的。2020年初春那场疫情,孙化臣就是抗疫的“急先锋”,为了破解“一罩难求”,他用“加速度”20天建成了口罩生产线,以日产20万只规模的效率,为口罩短缺解决了燃眉之急,也为打赢那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如今,面对再一次来袭的疫情,孙化臣再次以第一次抗疫的姿态出击、迎战,以“斩楼兰、送瘟神”的大无畏精神,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抗疫使命,唱响人大代表战“疫”之歌。

面宇方正、身材魁梧的孙化臣,骨子里有一种与生俱来的“铁肩道义”情怀。作为朝阳区两届人大代表、民建朝阳区三支部主委、北京市物流商会副会长,他把这种情怀化为自己履职的责任。心里装着人民,为人民谋利益,是他履职的信条。

“四月”,当疫情再次来袭北京时,他以一位人大代表的担当,又一次充当了抗疫“急先锋”,把那份古道热肠奉献给他挚爱的乡里乡亲。

当他得知十八里店乡发生疫情,心里十分焦急。他深知奥密克戎新冠病毒变异株,感染传播快,如不加以控制,后果不堪设想。疫情来临,时不我待,他开始积极联系多方,5月9日、11日、15日,他和部分民建会员为十八里店乡抗疫工作人员捐赠了200箱矿泉水和60箱方便面,为十八里店乡小武基村捐赠了400套医用防护服、100箱矿泉水、100箱饮料和90箱方便面,价值共计3万余元。

看到疫情仍在全朝阳区乃至全北京市范围内扩散,孙化臣放不下时刻悬着的心。恰巧了解到市委统战部、工商联正号召各商业协会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作为北京市物流商会副会长,他第一时间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利用行业优势,发挥行业作用,号召大家坚定信念、勠力同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同筑牢首都疫情防控安全线,通过捐款捐物、提供物流服务助力防控疫情。

5月12日至13日,在孙化臣带动下,北京市物流商会向台湖镇捐赠矿泉水200箱、防护服300套、防护面罩300个、N95口罩300个;向张家湾镇捐赠矿泉水200箱、方便面100箱、防护服50套、防护面罩50个、N95口罩50个;向永乐店镇捐赠矿泉水200箱、方便面100箱、防护服50套、防护面罩50个、N95口罩50个,用于各镇疫情防控,价值共计约6万元。5月13日,孙化臣来到三洋里社区,为社区居委会捐助50箱矿泉水,为远洋天著物业捐助20箱矿泉水,总价值近3千元。

人大代表一心为民,这是宗旨所归、使命所系。

除了为抗疫一线捐助物资之外,孙化臣还身体力行,亲自到十八里店乡小武基村报到,多次参与志愿服务,在核酸检测中维持秩序,为群众解答疑问,以实际行动践行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

这次疫情来势汹汹,给人民的生命安全带来严重威胁。孙化臣感慨地说:“当看到一线工作人员顾不上个人安危,仍然冲锋上前,经常顾不上吃饭喝水,顾不上休息,有的工作人员嗓子哑了接着喊,有的脚磨出了水泡,一瘸一拐照样干,心里非常感动。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自己要投身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一己之力。”他这样说,也马不停蹄、竭尽全力去做,他魁梧的身影就成为“疫”线前沿人大代表言行合一的“坐标”。

如今,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孙化臣正以一位人大代表的勇毅和坚定,为战“疫”奋勇前行!

有你,有我,有他,共同唱响战“疫”之歌,就一定能山河无恙,疫散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