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十八里店地区>>活动剪影

【议题面面观】助力!让公益诉讼检察监督更精准~

发布时间:2022-06-30

6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调研座谈会。

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委员、区人大代表及区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参加。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召开。

委员和代表们观看了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宣传片《守护公益,朝阳检察在行动》,听取了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公益诉讼制度情况、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情况、当前公益诉讼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律师参与公益诉讼工作、道路交通安全领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询问。

就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委员和代表们建议:

一是进一步加大对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和工作成效的宣传,通过典型案例等生动的方式,推进公益诉讼宣传进校园、进社区,不断提高社会对公益诉讼的知晓率。

二是加强检察机关与相关行业在公益诉讼方面的联动,更好地发挥公益诉讼制度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的作用。

    三是充分发挥律师在公益诉讼检察中的积极作用。

四是依法有效履行公益诉讼职能,围绕区域内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督促重点领域行政机关加大执法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