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十八里店地区>>活动剪影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区人大代表年中集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7

   7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区人大代表年中集中活动。此次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主持全体会议。

   区政府区长吴小杰通报区政府2022年上半年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克斌、赵红伟出席全体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暴剑,区法院院长龚浩鸣,区检察院检察长马天博以普通代表身份在所在选区参加活动。区人大各街道(地区)工委主任、区人大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并进行分组讨论。

   吴小杰代区长通报区政府2022年上半年工作。今年以来,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圆满完成冬奥保障任务,有效应对多轮疫情冲击,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在应对大战大考中践行了初心使命、开创了发展新局。

   区政府针对代表和委员关注的疫情防控、民生服务、接诉即办、交通治理等重点工作,加强专题研究、专项调度。特别是围绕“高标准建设‘两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进朝阳高质量发展”大会议案,制定专门实施方案,多次调度工作进展,确保了办理成效。截至目前,424件会上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已全部办复,代表、委员在闭会期间提出的48件建议、提案,已办复38件,其余正在办理中。

   下半年,区政府将坚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作为工作主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自觉融入“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四个服务”水平提升,自觉融入“五子”联动发展,持续提升“三化”支撑发展水平,更好实现“五区一地”的功能定位,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陈宏志主任通报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积极落实中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区委“七个明显提升”工作目标和“六个注重”工作部署,紧扣建设“四个机关”工作主线,认真执行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强化工作对标,突出政治引领,明确工作思路,完善组织体系,加强制度建设,系统谋划新一届人大工作;强化工作统筹,积极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展现人大作为;强化依法履职,做好议案督办、重点议题监督、监督评议“两个全覆盖”、全国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和任免权、决定权有效落实,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强化服务保障,加强代表履职培训,密切联系代表和群众,督促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强化自身建设,夯实人大工作基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

   下半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协助区委召开第五次人大工作会议并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持续开展大会议案和各项议题监督工作,围绕计划及预算审查监督、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年度议题,积极开展调研视察,推动工作落实。对高标准建设基层立法联系点、实施监督评议“两个全覆盖”、依法开展执法检查、组织“代表集中联系选民主题月”活动等重点任务,加强统筹调度、加大推进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会议结束后,区人大代表以区人大各街道(地区)工委为单位,就区政府、区人大上半年工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