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十八里店地区>>活动剪影

奋楫扬帆正当时,凝心聚力谋新篇!十八里店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疫情防控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27

    7月1日,十八里店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疫情防控总结表彰大会

    大会通过总结本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表彰先进集体及个人、部署党建工作要点,激励地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推动十八里店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调研员,基层各单位党政正职、副书记,乡机关各办、执法队、中心副主任、科长,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2022年新发展党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王荣荣主持。

    大会观看了《幸福家园 英雄守护——十八里店乡2022年战疫纪实》专题片,共同回顾了今年4月下旬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地区上下快速迎战、攻坚鏖战、同心守护,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果断的措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战疫时光。

    随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马康伟通报了十八里店乡本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总结疫情处置经验、指出存在的不足,同时明确进一步改进措施。他指出,本轮疫情造成的封控范围之广、涉及人数之众、参战干部之多、保障力度之大、服务任务之重,均创十八里店乡新冠疫情以来历史之最;他强调,两个月以来,全乡上下统一思想、众志成城,完善机制、协同联动,以人为本、服务民生,创新手段、科学应对,凝聚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充分彰显了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十八里店力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选树典型、弘扬精神,大会对一年以来在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和地区城市化建设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先进组织、集体及个人进行隆重表彰。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王荣荣宣读了《关于表彰十八里店地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抗疫先进个人、抗疫先进集体的决定》,并由乡领导班子成员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和先进集体进行颁奖。

    随后,组织委员张玉部署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

    会议提出,十八里店乡党建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聚焦地区城市化建设,重点围绕以提升引领力为根本,推动政治建设开启新进展;以提升向心力为导向,推动思想建设展现新气象;以提升凝聚力为重点,推动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以提升战斗力为目标,推动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以增强执行力为内核,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等五个方面展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乡党委书记刘涛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一年来辛勤工作在全乡各条战线、各个岗位的优秀共产党员致以诚挚问候;向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勇挑重担、甘于奉献的干部群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刘涛书记高度肯定了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淬炼出的十八里店精神——“忠诚、为民、担当、奉献”四大精神内核,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紧抓城市化各项重点任务落地实施,继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

    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刘涛书记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保持“稳”的定力,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奋力前行。

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准确把握十八里店乡发展阶段特点,稳中求进,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各项任务要求。

二是培养“进”的锐气,用担当开创城市化发展新局面。

要压实责任,对标抓好任务分解、责任落实;要实干为先,各级领导干部要当指挥员更当战斗员,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任务;要担当有为,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广大党员要干事创业;要梳理好疫情防控经验,健全完善常态化、突发状态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和处置流程。

三是践行为民情怀,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脚步为亲访民情,推动“党员大走访”常态化;要聚焦重点办实事,围绕“七有”“五性”,持续优化公共服务,提升人居品质;要创新机制解难题,深化“吹哨报到”“接诉即办、未诉先办、一办到底”机制;要模范带头强治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好党干群共商共治平台,构建共赢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四是严守“好”的作风,永葆先进纯洁的政治本色。

要牢固树立敬业奉献的理念,对标赶超创优争先,争做工作过硬的先进表率;要深刻秉持以廉为本的初心,模范遵守《准则》《条例》等各项党纪法规,主动接受监督,恪守公道之风,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