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十八里店地区>>活动剪影

走新更走心!恭喜“扬帆十八里店”百姓宣讲团五度夺冠

发布时间:2022-07-27

     6月28日,区委农工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朝阳区农村系统2022年“朝阳群众”百姓宣讲汇讲活动,宣讲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旨在挖掘疫情防控、农村城市化进程中的先进人物事迹,传递正能量。我乡来自基层一线的社区、村工作者,文明引导员等5位成员组成“扬帆十八里店”百姓宣讲团,同其他乡、部门24名宣讲员及另外5个宣讲团同台宣讲。

     备赛期间,正值十八里店乡疫情防控最吃劲儿的阶段。5位来自基层的宣讲员都是抗疫一线的“女汉子”,疫情期间,她们不分昼夜坚守在最前线,在各自的防疫岗位上全力守护一方百姓平安。虽然因此少了很多准备时间,但反而是这份战疫感悟赋予了队员们强大的精神力量,增加了队员们对“十八里店精神”的感触和理解。

     宣讲现场,我乡5位宣讲员紧紧围绕宣讲主题,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十八里店乡在疫情防控、社区治理、“接诉即办”、助力冬奥、对口援蒙等工作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突出的事迹和动情的宣讲,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以96.86分夺得团体第一名,弘扬了十八里店精神、展示了十八里店风采。

     百姓宣讲活动开展以来,乡党群办在全乡范围内充分挖掘先进人物事迹,并通过线下采访、拍摄,结合线上电话、微信等方式,全面还原故事,多维角度深入采访,挖掘宣传亮点,保证故事真实、向上,内容丰富、完整,全力以赴写好十八里店故事,生动展现我乡干部群众在推动地区城市化发展中,为民服务,攻坚扶贫,助力冬奥、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