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十八里店地区>>活动剪影

创城有我|周末大扫除,千人齐动员!十八里店人亮出“文明范儿”

发布时间:2022-08-30

        7月30日一早,十八里店乡领导、机关干部纷纷下沉到包片村、社区、乡属企业,与工作人员、双报到党员、居民志愿者、物业公司、保洁人员等共同开展周末大扫除活动。

       大扫除过程中,大家重点针对辖区内宣传栏、蚊蝇孳生地、卫生死角、堆物堆料、乱贴小广告处进行清理;同时还化身宣传员,向路过居民宣讲文明城区创建的内容,向大家倡导文明健康的卫生习惯

       炎炎夏日,汗水很快湿透了衣襟,但大家依旧干劲十足,不怕累不怕脏,相互配合,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生活方式,营造出了“文明创建、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为创造卫生、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党员干部积极热情参与,情绪高涨,他们手持扫帚、簸箕、铲子、铁锹等工具,对背街小巷、楼门楼角、绿化带等重点区域进行清理,铲除杂草、清扫白色垃圾以及隐藏在死角中的塑料袋、果皮纸屑,并对小区门口周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规范摆放。

       夏季正值病媒生物活跃的时候,为有效遏制辖区内蚊蝇的孳生,活动中,大家开展翻盆倒罐行动,清除花盆积水、清洁垃圾桶站等易孳生地,做到源头治理。同时,工作人员携带消杀工具集中对垃圾中转站、排水口等重点区域进行药物消杀,还利用高压水枪对各个垃圾桶进行死角除污、全面清洗,助力垃圾分类新风尚。

       各单位以此次大扫除行动为契机,对居住小区的楼道、胡同以及大件垃圾堆放点进行了摸排清理,同时告知居民堆物堆料存在的安全隐患,经过一上午的清理工作,楼道内堆放的纸箱、废弃家具都消失了,楼道、胡同变“宽了”、变“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