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十八里店地区>>活动剪影

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十八里店这场道德评议会让移风易俗“沁”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2-09-28

     近年来,十八里店乡为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进度,深化移风易俗,地区积极以“道德评议会”等形式为载体,聚焦“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利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主动摈弃陈规陋习,传播文明新风。   

     9月16日下午,由朝阳区文明办、朝阳区农业农村局主办,十八里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移风易俗主题宣讲活动在党群服务中心召开,近40名村民参加活动。活动中,我乡公共文明引导员宋媛讲述了公共文明引导员团队,在今年四月我乡疫情严峻时期纷纷支援“疫线”的故事。随后,村民们对引导员们的志愿服务故事进行评议讨论

     道德评议会的开展,不仅使大家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生动的理解,更是在群众中形成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通过道德评议会活动,提高了百姓参与地区建设的主人翁意识,增强了百姓的凝聚力。用身边人说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不断提升道德素养,从而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的良好氛围,也使地区百姓在潜移默化中改变旧观念,养成好品德,助力乡风文明建设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