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十八里店地区>>活动剪影

聚焦!十八里店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8

        9月22日、23日十八里店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地区办事处主任张金鑫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今年以来,乡政府在区委、区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乡人大的监督支持下,牢牢把握朝阳区推进“南部崛起”的战略机遇,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有效应对重大疫情冲击,推动了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通过持续努力,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城市化工作开创新局、经济运行平稳向好、基层治理水平显著提升、安全稳定基础持续巩固。报告强调,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还需直面地区发展在农村城市化进程滞后、基层短板问题突出、政府自身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挑战。下一步,乡政府将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刻理解把握“重点发展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解决城乡、南北发展不均衡的问题”思路,紧抓“以十八里店乡为重点和突破口推动南部崛起”的战略机遇,围绕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精细化治理水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以勇担重任的信心和决心,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农村城市化建设,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指标圆满完成。

      会议还审议了十八里店乡人大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今年以来,乡人大在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全乡中心工作,通过建设代表“家站网"三位一体平台、视察调研等方式,切实履行各项职责职能,为推动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及时解决、推进我乡农村城市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乡人大将紧紧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朝阳“三化”主攻方向和新“四区”建设目标,把握“推动南部崛起”的发展战略机遇,自觉把人大各项工作放到地区中心工作、发展大局、群众关注热点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聚焦履职重点、激活代表活力、提高履职能力,为全面打赢十八里店乡城市化攻坚战贡献力量。

      乡党委书记刘涛代表乡党委首先对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对今年以来全乡广大干部群众锐意创新、主动作为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发挥表率表示衷心的感谢。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了三方面要求:

      一、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近年来,我乡积极推进疏整促工作、土储地块上市,城市化驶入了快车道,尤其是今年以来全面推进横街子村基层整治,探索实践网格化治理模式,吸引优质资源要素落户;加之“南部崛起”战略已成为全区共识,十八里店乡未来前景光明。为此,全乡干部群众要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共同谱写十八里店乡城市化发展新篇章。

      二、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一步一个脚印落实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要紧紧把握住“南部崛起”战略机遇和良好的发展局面,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逐一突破产业项目建设、产权制度改革等6项重点工作;同时要严守安全底线,不断完善安全底数台账,进一步细化安全标准,为地区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大环境。

      三、提高站位、担当作为,自觉扛起发展建设十八里店乡的责任使命。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乡一盘棋意识,主动融入到全乡农村城市化的全体系、大格局中去。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树立守土有责意识,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结合本乡实际,扎实推进农村城市化建设。要努力提高业务本领,自觉加强思想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同时注重岗位历练,为地区发展储备人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