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十八里店地区>>活动剪影

身边人说身边事!十八里店乡村规民约 “约”出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22-10-28

     为持续推动乡村振兴,促进乡风文明建设,近年来,十八里店乡致力于开展各类移风易俗等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建立健全村规民约机制,从而有效树立文明乡风,不断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0月25日下午,由朝阳区文明办、朝阳区农业农村局主办,十八里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村规民约 ‘约’出文明新风”主题宣讲活动在地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近30名村民参加活动。

     在良好村规民约的引导下,我乡涌现出了一批孝老爱亲、关爱他人、乐于助人、邻里和睦的先进典型。其中,来自周家庄村的马连云在宣讲会上讲述了自己和家人的故事。她孝敬老人,不辞辛劳地照顾陪护生病住院的公婆;她乐于助人,积极为身患重病的村民捐款;她爱人崇尚健康的生活方式,多次参加马拉松比赛......她和她的家庭积极践行村规民约,传承良好家风,先后荣获了2010年十八里店乡人口与计划生育“和谐标兵”家庭、2011年北京市万名“孝星”荣誉、2014年十八里店地区“最美家庭”、2018年北京职工“幸福之家”、2020-2021年度朝阳区“垃圾分类先进家庭”等称号。

     通过本次移风易俗主题宣讲活动,大家对村规民约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感悟和认识。身边人说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让乡风文明建设落到实处,使地区百姓主动践行村规民约,坚持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约束、自我发展,形成尊老爱幼、家庭团结、邻里和睦、互帮互爱的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