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十八里店地区>>活动剪影

保供稳价!十八里店严查药店、发热门诊,多措并举保障群众基本购药需求

发布时间:2022-12-27

    随着防疫政策的调整解热镇痛类药品的市场需求量增加

地区通过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加大对急需药品的保供能力
多措并举保障辖区居民
用药安全和购药需求

    “是否存在抬高价格情况?”“是否做好消杀工作?”……连日来,在地区各大药店均可见到市场所执法人员检查的身影。为保障居民购药安全,除了监督药店做好防疫工作,执法人员还会告诫药店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价格管理规定,严禁哄抬价格、囤积居齐等行为,与其签署承诺书。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各药店的药品库存情况进行摸底,实时掌握保供药店运行状态和药品库存,为保障居民购药需求,积极配合医药企业送药到药店,加大供药量,保证居民购药需求。截至15日,地区多家药店收到了连花清瘟、布洛芬2000余盒。

    经查,各药店“四类药品”存量较稳定,未发现违规行为。下一步,地区市场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继续加大对本辖区药店防疫药品和用品的市场价格监测力度,密切关注居民用药需求,做好药品供应工作,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连日来,为进一步保障居民就医购药需求,根据市、区防控工作要求,乡纪委紧急部署,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采取线下检查+线上电话的方式,深入辖区发热门诊、药店,开展新冠治疗药物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连花清瘟、金花清感、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新冠治疗常用药物和抗原检测试剂的供应情况,重点围绕是否缺货,能否能够满足购买需求,是否存在囤积惜售、哄抬价格等问题开展检查。在亮明身份后,工作人员通过查看医药用品价签、进销货台账等方式,主动掌握重点药品及防疫用品的进销存情况。

    “发热门诊11家全部都开放,未发现排队现象”“在册经营药店44家,有‘四类’药的10家”……检查过后,工作人员建立工作台账,并将有关监督进展情况形成专报,以便后期开展精准有效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