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十八里店地区>>活动剪影

整治“黑车”、清理无证游商占道经营、摆放共享单车,十八里店多措并举保障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3-02-22

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有序、畅通,保障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连日来,地区结合实际开展整治“黑车”清理无证游商占道经营等多项工作,改善辖区交通环境,为居民出行保驾护航。

据悉,十里河地铁站作为地区重要交通枢纽,周边人流量大、车辆多,存在非法运营车辆违规驾驶现象,“黑车”司机无视交通法规,逆行、闯红灯、在辅路超速行驶等,严重危及过往群众及周边居民的出行安全。

为保障居民出行安全,配合执法部门打击地铁站周边“黑车”非法运营现象,十里河村增加人员力量、加大巡查值守力度,实施三班倒制度,兵分三队深入地铁口及周边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工作,减少非法运营现象。

无照游商占道经营行为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给居民通行带来不便,且售卖的物品多为“三无”产品,存在多重安全隐患。

为改善辖区环境面貌,保障居民正常生活,地区综合行政执法队迅速行动,采取错时、延时、定点与机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摊贩占道经营较为密集区域,实行早、中、晚高峰不定时巡查机制,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加强辖区市容秩序管控力度。

在整治行动中,执法队员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并加大城市管理法律法规、文明创城知识及交通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争取群众的理解和配合;对一些拒不听劝阻、一意孤行的游商“钉子户”,坚决依法予以取缔,有效遏制了游商小贩的回潮势头。

共享单车因其便捷的使用方式受到大家的欢迎,但是单车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等现象不仅妨碍交通安全,也影响了居民生活安全和市容市貌,为进一步引导共享单车规范停放,营造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地区工作人员化身“文明摆放者”,每日开展“扫街式”巡查,对辖区内共享单车乱放乱停现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护送共享单车“回家”。

在行动中,有的单车头尾摆放方向不一致,有的单车停放不整齐,有的没有停放在规定停车点,有的单车车筐内有遗留下来的垃圾,工作人员发现后便将共享单车摆放到规定停放点,并把车筐内垃圾统一清理干净。

在清理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呼吁过往骑行的群众不要随意停放,要自觉维护、爱护身边的共享单车,倡导周边群众做文明的骑行者、文明的宣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