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十八里店地区>>活动剪影

《狂飙》里的“安欣”,十八里店也有!

发布时间:2023-02-22

近日,热播电视剧《狂飙》里的警察安欣,热血、正直、坚定、善良。他是千万个有“轴劲”、有韧劲、有冲劲、有干劲默默无闻在岗位上坚守、奉献和奋斗的平凡英雄的缩影。正是无数个这样的平凡英雄,组成了守护社会正义的铜墙铁壁,“安欣”就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

默默守护着群众的安康

守一方热土,保一方安全。餐厅、超市、工地……大街小巷可见地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的身影。每逢节日期间,为保障辖区环境安全有序,地区综合行政执法队会加大对无照经营、非法运营、非法小广告、店外经营的巡查检查力度,督促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持续开展日查夜巡,排除周边安全隐患。

同时,加强对辖区环境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垃圾分类、乱倒垃圾、乱堆物料、占道经营等行为,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全面遏制辖区重点环境秩序类问题,为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节日环境。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规范餐饮企业食品经营行为,切实保障食品消费安全,节日期间,地区市场所组织力量,开展食药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对辖区商超、餐饮单位等食品经营主体开展不间断督导检查工作,全力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障辖区百姓买得称心、吃得放心、用得舒心。

检查人员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为重点场所,以与群众节日生活息息相关的蛋、蔬菜、粮油等食品为重点品种,全力排查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督促餐饮企业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做好场所及设施设备的清洁维护,加大对从业人员食品方面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的宣传力度,完善相关应急处置预案。

“百姓过节、干部在岗”。节日期间,为了保障辖区百姓安全,地区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坚守一线,持续对辖区重点区域、点位进行巡查值守,扎实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以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灯火。

此外,在日常工作中,为保障辖区内消防安全,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各村、社区工作人员会深入村域复工复产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查看各企业单位、七小门店的消防安全落实情况,并对灭火器配备情况、使用期限,以及用电安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推动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把“安全关”。
为深入构建地区安全体系,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地区基层消防队会开展常态化消防安全检查行动,针对疏散通道、消防器材设施、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日常工作中,地区消防站通过组织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处置突发事件应急救助能力。此外,消防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消防员们走进幼儿园,为孩子们生动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在我们看不见的日常里,他们时刻为守护地区消防安全做着准备!

近年来,地区公共文明引导员们活跃在公交地铁站台、交通路口、公园景点、大型活动现场,将文明新风吹向每一个需要他们的地方。

每逢开学季,他们化身祖国花朵的守护者,积极参与中小学周边秩序引导工作,营造安全文明出行新风尚,为祖国的花朵保驾护航。在日常公交站台的岗位执勤中,引导员们始终坚持规范服务、耐心服务、微笑服务。对乘车人员主动服务,当好群众困难排解员。参与防疫、志愿导诊、义务修车……一项项工作他们如数家珍,一张张照片记录着他们的“志愿痕迹”,引导员们以朝气蓬勃之姿,温暖着居民群众,成为地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