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十八里店地区>>活动剪影

再获锦旗!引导秩序、支援疫线……为十八里店这支“全能”队伍点赞

发布时间:2023-02-22

一大早,身穿“柠檬黄”队服、披着红色绶带的志愿者队伍,出现在医院的各个角落。他们耐心为患者及家属答疑解惑,帮扶老弱及行动不便的患者。老年人不会使用手机挂号?自助打印机怎么能拿到检查报告单?如何使用手机支付医药……活跃在医院里的他们,在各个环节为患者提供全面服务,让患者就医过程更加方便快捷。

热情温暖的志愿服务也获得了患者的赞扬和医院的认可,并为他们送来了两面印有“志愿服务暖人心,爱心关怀传递真情”“牵手公益,奉献爱心”字样的锦旗。“感谢你们为医院付出了辛勤汗水,提供了无私帮助。”医护人员感慨道。

这面锦旗只是地区文明引导员所获荣誉的一个缩影。十八里店乡公共文明引导员团队先后获得“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岗”“首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绿色环保公益组织”“优秀志愿者团队”等荣誉称号。优秀的队伍是由一个个优秀的个人组成的,队员潘凤霞代表朝阳区参加市级宣讲比赛,荣获二等奖。此外,其所在的十八里店乡“扬帆十八里店”百姓宣讲团连续五年获朝阳区农村系统百姓宣讲比赛第一名。

据了解,十八里店乡公共文明引导员队伍共有队员48名,在辖区10个公交站点、3个地铁站区和1个交通路口提供文明引导服务,宣传文明乘车,维护乘车秩序,组织引导乘客排队乘车。

在公交站台的岗位执勤中,引导员们始终坚持规范服务、耐心服务、微笑服务。对乘车人员主动服务,当好群众困难排解员。面对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提供服务,主动问一句、主动搀一下、主动扶一把,及时为他们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除了公共文明引导内容外,他们还不断拓展志愿服务领域,以迎接冬奥会、疫情防控、垃圾分类、践行《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主线,持续开展公共文明引导行动,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