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十八里店地区>>活动剪影

区乡两级人大代表参与卫生大扫除,携手提升十八里店颜值

发布时间:2020-08-11 14:38:39

结合双创工作和“文明加速度 健康靓朝阳”集中整洁行动安排,2020年8月8日,十八里店乡开展了以“讲卫生改陋习、履行公约要健康、讲文明见行动”为主题的爱国卫生周末卫生日活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十八里店地区区、乡两级人大代表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环境干部共同参与,近500人积极报名,大家手持扫帚、铁铲、竹夹等工具,积极投身全民清洁家园的热潮中,全力改善区域环境,塑造崭新十八里店面貌。

小区公共区域、背街小巷、人行道、环卫公厕、商家门前,大家分散到各个角落,捡拾路面的白色垃圾,清扫道边堆积的落叶,深入每一个角落清理垃圾,让“脏、乱、差”无处藏身。墙上张贴的小广告、路边随意摆放的自行车,不仅影响环境,还会给出行带来困难,在此次卫生大扫除中,人大代表们合力为城市做了一次“美容”。代表们还将随意摆放的共享单车及电动车码放整齐,一眼望去,赏心悦目,不仅方便路人用车,还美化了地区环境。

成果来之不易,还需要广大居民共同维持,为此,人大代表们还向过往路人发放宣传单,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讲解防蚊蝇、家庭灭蟑等病媒防制知识和方法以及垃圾分类小常识,发放爱国卫生倡议书等,鼓励更多居民共同参与到爱护生活环境的行动中来。

本次大扫除全乡累计参加活动人数494人,出动车辆32车次,清理卫生死角321处,清理垃圾12.06吨,清理堆物堆料13车,清除小广告236处,码放共享单车300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