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王四营地区>>活动剪影

道口村人大代表工作组开展“花好月圆迎中秋 巧手插花颂国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5

       桂花飘香秋风送爽,金色的九月,我们又共同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辖区内居民度过一个美好的中秋佳节,道口村人大代表组于9月8日举办“花好月圆迎中秋 巧手插花颂国庆”主题活动。白鹿社区党委书记道口村人大代表翟玉凤带领人大代表组成员,与辖区80余位居民一起共度此次活动,活动还邀请了专业花艺老师张秀丽老师。

       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道口村人大代表翟玉凤同志致辞”,翟书记同志表达了对居民朋友们的祝福和感谢支持,把社区的温暖和节日的问候送到了居民的心坎上。第二个环节是“话说中秋小故事”,穿着“嫦娥”服饰的人大代表曾艳在“但愿人长久”优美歌曲中翩翩起舞,同时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和月饼的传奇神话。第三个环节是“巧手插花颂国庆”,活动现场的桌子上的准备了花艺,太阳花寓意着对梦想、对生活的热爱,百合寓意着美满的家庭、伟大的爱和深深的祝福,今年的国庆节是我们祖国73岁生日,在专业花艺老师张秀丽现场教学插花指导下,居民朋友们一起激发想象,用自己的巧手,用最美的花,点缀出我们对家人、对祖国最美的祝福!第四个环节是“品月饼 迎中秋”。没有月饼的中秋是不完整的,白鹿社区党委书记道口村人大代表翟玉凤、副书记李建为大家分月饼,居民朋友们一起品尝这中秋的月饼,这团圆的月饼。祈祝家人生活美满、甜蜜!邻里之间团结和谐!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活动中在大家品尝月饼的同时,居民朋友们为我们朗诵了一首关于中秋节的诗文朗诵,还演唱了一首带“月”字的歌曲给大家营造了温馨美好的中秋节日气氛。

       本次“花好月圆迎中秋 巧手插花颂国庆”主题活动,不仅渲染了中秋传统节日和对祖国生日的庆祝氛围,更增进了人大代表们与辖区内居民的互动和交流,此次活动温暖了居民的心,人大代表们的热情拉近了与居民的距离,大家自己动手插花和品尝吃月饼,亲身感受快乐的同时,共同营造温馨美好的中秋和国庆节日气氛,共建欢乐温暖的社区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