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小红门地区>>活动剪影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到小红门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6

    7月20日,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到小红门乡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导组来到小红门乡后,第一时间召开见面座谈会。指导组组长韩潮、副组长胡永刚及全体组员,小红门乡全体处级班子参会。

    会上,小红门乡党委书记王小红首先向指导组汇报了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小红门乡第一时间组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组织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小红门乡通过理论中心组带头学、开展党史宣讲活动等方式,讲好专题党课,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为推动地区新发展、为朝阳区加快推进“新四区”建设目标而不懈奋斗。

    随后,小红门乡党委书记王小红从“理论学习”“氛围营造”“为民办实事”等三方面,对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结汇报:

  一是重视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乡党委对党史理论学习高度重视,明确阶段学习重点,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结合小红门乡工作,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群众跟进学,开展各类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

  二是重视氛围营造,献礼建党百年。乡党委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紧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契机,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精心谋划部署,开展特色党建活动;组建“永远跟党走”百姓宣讲团,讲好小红门故事;巩固党建宣传阵地,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三是注重学用结合,办好民生实事。乡党委坚持以学促做,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民生实事清单。立足接诉即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