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小红门地区>>活动剪影

共克时艰,小红门乡隔离酒店专班助力朝阳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9

    8月4日上午,小红门乡党委书记王小红、组织委员刘岚前往区级集中医学观察点——十八里店汉庭酒店,慰问督导小红门乡“隔离酒店专班”工作,要求专班成员“严之又严、慎之又慎、专之又专”,全力做好集中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降低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之间交叉感染的风险。

    近日,北京出现京外疫情关联病例,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朝阳区快速响应,设立区级“密接人员集中医学观察点”。小红门乡根据朝阳区统一调度,立即重启乡“隔离酒店专班”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8月1日起,由乡武装部部长刘润军带队,乡“隔离酒店专班”4位专班成员李铁华、王兆鑫、冯玉茹、马龙进驻十八里店汉庭酒店,通过分工合作将该酒店科学改造为集中医学观察点。

    发布酒店征用通知、清退已入住普通房客、划分各项疫情防控功能区、环境整体消杀……自工作组成员入驻酒店后,经过2天半的准备,8月3日下午,该观察点开始按照朝阳区统一调配接收次密接人员。

    截至8月4日下午3时,该观察点已接收85位次密接人员。为保障在此接受集中医学观察的群众的安全及生活需求,专班人员联合区卫健委、东风乡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汉庭酒店工作人员,共同为大家提供各项保障服务。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参与者、都是战斗员!共同守护美好家园,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参与,只要我们人人负责、人人参与,就一定能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