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小红门地区>>活动剪影

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小红门乡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3

    10月28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朝阳区小红门乡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全乡党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小红门乡未来五年发展大计。来自小红门乡的110名乡党代表、15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小红门乡第十三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书面审查了中国共产党小红门乡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和小红门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小红门乡第十四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以及出席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专题片《警钟长鸣》,教育引导代表引以为戒,以案明纪,确保大会选举风清气正。

    10月28日上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乡党委书记王小红代表中国共产党小红门乡第十三届委员会作题为《解放思想 深化改革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 争当朝阳南部崛起先锋》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当前面临的形式”“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三大部分进行阐述。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乡第十三届委员会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乡“十三五”规划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落实分区规划等重要契机,围绕农村城市化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筹推进地区经济、环境、民生、城市化建设等各项重要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针对小红门乡当前面临的形势,报告作出深刻分析。目前,小红门地区已经进入城市化发展转型期、区域功能优化期、宜居品质提升期、社会治理攻坚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复杂形势,机遇与挑战并存:一是首都、朝阳空间布局的优化为小红门带来更大政策红利;二是北京自贸区和朝阳“两区”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为小红门产业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撑;三是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为小红门实现城市化提质带来契机。三是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为小红门实现城市化提质带来契机。

    报告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并对未来五年主要任务进行部署:

    一是突出创新驱动,在动能转换中实现经济新突破在发展全局中注重创新驱动,着力优化地区产业结构,积极探索集体经济高效发展新路子,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落实功能定位,在布局优化中推动地区城市化进程。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围绕朝阳“两轴两带三区”空间格局,统筹优化资源配置,打造资源集聚、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新区域,有效推动地区城市化进程。

    三是坚持以人民中心,在践行初心中增进民生新福祉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加强安全保障,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生活舒适的美好家园。

    四是发挥组织优势,在党建引领中凝聚地区新动力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快速转化为地区发展优势,深化共治共享,在新征程中写好小红门乡高品质发展的新篇章。

    随后,代表们分团审议了乡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酝酿讨论新一届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以及出席区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果,客观准确地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立足地区实际,规划部署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客观全面、定位准确、重点突出,对于今后做好全乡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计票人名单,并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出席区党代会代表。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王征、王小红、刘岚、刘润军、闫博、张丽、张春江、周广军、宗芳、晁美玉、彭庆彬11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朝阳区小红门乡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张威、陈博、周广军、贾冬娜、徐永利、郭俊虹、崔凯7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朝阳区小红门乡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小红、刘岚、李华、徐永利4名同志当选为小红门乡出席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按姓氏笔画为序)。

    大会闭幕会上,全体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决议。

    乡党委书记王小红致闭幕词。

    她表示,过去五年,小红门乡全体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实现了经济发展水平持续提高,产业结构持续升级,农村城市化进程持续加快,社会理水平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

    现阶段,虽然地区发展还面临着经济发展压力比较大、结构性问题比较突出、农村城市化进程还需加快、基层治理水平与群众期盼还存在差距、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需持续深化的困难和挑战。但是,我们要重视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担当使命、开辟新局,共同书写小红门发展的新篇章。

    她要求,为更好地实现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小红门乡新一届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

    一是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提升政治站位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把党风廉政教育做在平时。

    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初心,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总结经验,形成“办实事”长效机制;抓好两个“关键小事”,以“小切口”撬动“大变化”。

    三是要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要继续深化农村城市化建设;要全力实施大尺度绿化。

    四是要坚持真抓实干聚合力新一届领导班子要齐心干事、担当作为,深入工作一线,狠抓地区各项工作的落实;各机关科室、社区、村、乡属单位要强化争先意识、责任意识,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市、区和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位代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赶超之志、鼓奋进之气、创跨越之业,努力把此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奋力赶超跨越、建设美丽宜居小红门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