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小红门地区>>活动剪影

“部署、培训、动员”三步走,小红门乡地区全力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5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地区工委(乡党委)关于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精神,在地区工委(乡党委)统一领导下,严格依法做好地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11月4日,小红门地区召开人大换届选举日工作动员培训会。

    会议由地区办事处主任闫博主持。地区处级领导班子,各部室(站)负责人,包投票站机关干部,各社区(村)、各乡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副书记,派出所所长,相关社会单位换届选举工作联络员等到场参会。

    会上,地区工委组织委员刘岚部署了投票选举日工作安排,并明确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联系基层单位情况和工作职责,确保工作人员熟悉程序、掌握流程,切实把组织选民投票工作做实做细。

    地区工委副书记彭庆彬传达了《2021年小红门地区区、乡人大换届选举投票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换届选举现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要求各选区制定疫情防控方案,配备防疫专员,加强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的培训,做好投票日当天选举站的准备工作,确保人大换届投票选举阶段辖区的安全。他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选区要深刻认识做好选举投票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全力做好相关工作。

    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各选区负责对参与选举投票日的工作人员、选民开展健康监测,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落实管理主体责任。

    三是要狠抓关键环节。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结合属地疫情排查存在的风险和漏洞,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安排,不留任何防控死角,随时做好应对各类疫情突发事件的准备。

    乡人大主席张春江就选举之前补榜补登、培训演练、投票站的布置、组织投票程序、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做了提示。

    地区工委书记王小红强调,经过全地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人大换届选举现已进入到最后的关键环节,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实现高参选率和高得票率的“双高”工作目标,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对此王小红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各单位要把投票选举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组织上周密安排,按照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的原则,严格履行法定选举程序,认真抓好每一个步骤,确保选举任务圆满完成。

    二是要依法操作,把握细节。目前,正值本次选举的最后准备阶段,是提高选举质量的关键时期,大家要把握重点,关注细节,抢抓时间,夯实基础,确保每个环节工作落实到位,做好投票日相关的培训和演练,确保选举一次成功。因此,需要大家提高“四个意识”,即规范意识、保密意识、责任意识、防控意识。

    三是要深入宣传,广泛动员。要继续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把选举人大代表的目的、意义和作用,以及选民的权利和义务告知选民,让选民充分认识选举人大代表与维护自身利益的密切关系。要将投票选举的程序、环节进行广泛宣传,让选民自觉严格遵守规定进行选举。通过深入、广泛的宣传活动,充分调动选民主动参与选举、维护自身选举权利的积极性、主动性。

    四是要强化稳控,严守纪律。投票日当天,派出所要安排到位,上下联动,加强对投票现场秩序的稳控,维护安定和谐的局面。各单位要制定投票选举现场安保预案,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果断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妥善处理,确保投票选举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