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小红门地区>>活动剪影

小红门乡召开“12345市民热线‘接诉即办’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12-30

  “接诉即办”工作是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为了不断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小红门乡始终坚持“民呼我应,民忧我解”。面对群众通过热线反映的问题,小红门乡快速行动、争分夺秒,竭尽全力解决居民合理诉求,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给居民带来温暖。

  12月23日,小红门乡政府召开“小红门乡12345市民热线‘接诉即办’工作会”。小红门地区工委副书记彭庆彬、办事处副主任王军参加会议,各职能部门和社区(乡)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各职能部门和社区(乡)负责人就接诉即办新机制实施以来,各自在接单办件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提问和探讨。

  最后,彭庆彬做了总结讲话。他特别强调各职能部门和社区(村)在接单办件时要加强与诉求人的沟通,在努力为群众解决问题的同时,也要争取对方的理解,避免处理结果出现“双否”。

  彭庆彬向全体与会人员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主动担当,积极推进“接诉即办”工作的开展;

  二、团结协作,上下联动,提高解决问题的成功率;

  三、严格问责,把“接诉即办”工作的开展情况与各科室工作考核紧密联系起来,督促和鞭策相关工作人员高效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