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小红门地区>>活动剪影

小红门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2022-01-29

  为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月28日下午,小红门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乡党委副书记彭庆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和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乡党委书记、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乡长闫博主持会议。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各科队站所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乡属单位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3月以来,在朝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我乡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学党史”走深走实、“悟思想”入脑入心、“办实事”用心用情、“开新局”有力有为,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要以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发自内心拥戴核心、毫不动摇信赖核心、始终不渝忠诚核心、坚定不移维护核心,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二要以常抓不懈的理论武装,凝聚思想伟力。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三要以始终如一的为民情怀,增进群众福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尊重群众首创精神,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四要以坚定有力的责任担当,进行伟大斗争。牢牢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发扬斗争精神、把准斗争方向、坚定斗争意志、掌握斗争规律、增强斗争本领,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五要以清醒果敢的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传承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特别是自我革命的重要经验,通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满怀自豪感、振奋精气神,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推动小红门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