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小红门地区>>活动剪影

小红门乡物业管理委员会述职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1-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进一步完善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框架下的物业管理体系,提升物业管理委员会的履职能力,近日,小红门乡政府召开了物业管理委员会年度述职工作会,副乡长晁美玉、城乡办科长时洪建和各物业管理委员会主任参会。

  首先物管会指导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物业管理委员会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并结合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难点、疑点,从实操层面进行深入剖析。为提高我地区物管会工作水平,指导老师将根据各小区物管会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相关的社区物业管理中的难题解决案例,供各物管会主任解决实际问题时参考。

  恋日绿岛小区物管会主任马美慧作为代表发言,介绍了该物管会如何在党建引领下,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物管会委员不分昼夜为居民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得到居民的强烈称赞。各物管会主任纷纷表示,通过指导老师和马主任的分享,学到了不少经验,也为今后开展物管会的工作打开了新思路。

  科长时洪建在会上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认真看待物管会主任岗位,承担起最基层领导工作的社会责任;二要做到对居民情况烂熟于心,处理问题得心应手;三要多走多转多看,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到大事、小事不出社区,未诉先办,努力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

  最后晁美玉副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物管会要依法依规履职,严格实施《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和《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二是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及时处理纠纷,将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切实做到未诉先办;三是各管会要扩展工作思路,加强经验交流,寻求多元解决方式开展物业管理工作。

  下一步,小红门乡政府将继续加强工作指导,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呼应群众呼声,督促物管会对照小区各类问题,及时解决,进一步提高物管会管理水平和业主满意度,切实解决业主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构建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奠定坚实基础。